國際原油再漲 葛老:拖累全球

綜合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又蠢蠢欲動,美國紐約期貨交易所,11月原油價格再度上漲,以每桶六十四點三六美元作收,是近兩個星期以來的最高點,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非常憂心,油價繼續漲上去,將拖累全球經濟成長。

  這波原油價格再度上漲,主要是因為大西洋上,又形成了一個熱帶風暴,再加上美國颶風中心預測,這個熱帶風暴將可能增強為颶風,市場因此擔心,墨西哥灣地區石油生產,會再度受到影響,原油價格因此順勢上揚,雖然石油輪出國組織OPEC,先前調降了今年的需求預估,不過似乎不敵颶風帶來的衝擊。

  原油漲聲不斷,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葛林斯潘也表示,全球經濟將因此受到拖累,不過情況不會像七零年代石油危機那麼嚴重,雖然今年夏天全球經濟在穩定中成長,亳無疑問的,最近能源價格上揚將會是個阻力,葛老也表示,原油、汽油和天然氣價格在受到颶風重創美南後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因為原油產能擴充趕不上全球需求增長,不過他也表示,如果考慮進通貨膨漲因素,目前油價還是低於1981年能源危機最高峰,而從能源消耗對應經濟成長的角度來看,現在的能源效率比起幾十年前要好得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