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線 嚴防病毒變種

綜合報導

  全球禽流感拉警報,各國忙著搶購疫苗、口罩、防護衣等各種醫療資源,搶到快抓狂了,不過卻可能本末倒置。

法國動物專家表示,防疫工作應該從第一線的禽鳥作起,防堵禽流感,讓H5N1根本沒有變種、傳染給人類的機會,才是上策,隨著候鳥遷徙,禽流感疫區越來越廣,最新消息是俄羅斯禽流感疫區,已從西伯利亞、烏拉山、擴散到歐俄地區,首都莫斯科南部突然死了許多禽鳥,初步檢驗,的確是死於H5N1病毒。

消息確實後,當局立即對區內二十萬人施打疫苗,南歐的義大利一聽說東南歐的土耳其、希臘相繼爆發禽流感,也進入第四級最高的警戒狀態,增產抗病毒病毒藥物和流感疫苗應變,然而正當全球掀起搶購抗病毒藥物、搶購疫苗的狂潮,世界動物健康組織的專家們卻提醒世人,防疫工作擺錯了重心,或許當大家被來勢洶涵的禽流感嚇得不知所措的時候,真該想想防疫的方法對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