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大地震 芮氏規模6.3

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地區,十九號發生了芮氏規模六點三級的地震,包括東京都、茨城、千葉等地,都感受震動,成田機場還一度因此暫時關閉,直到地震結束後,才重新開放。

從這個監視器鏡頭,可能還無法體會出地震的強度,接下來的畫面就更能感同身受了,辦公室裏的人,全部都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的不知所措,所有的物品也都被震搖搖晃晃,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掉下來砸到人。

日本關東地區,在台灣時間十九號下午七點四十四分左右,發生了芮氏規模六點三級的地震,震央位於茨城縣外海的對開海底,而強烈的震動,讓關東地區許多地區,像是茨城、千葉、神奈川等縣,都感受到了它的威力,地震發生時,為了安全起見,成田機場的跑道還一度關閉,東北新幹線也臨時停開,不過地震結束後,已重新恢復運作。

位在茨城縣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的研究核反應爐,也在自動關閉一個多小時後,重新啟動,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雖然地震威力不小,但是並沒有引發海嘯,另外,除了兩位老婆婆,因為被跌落的物品砸到受到輕傷外,這次地震沒有導致重大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