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威脅全球各國拉警報

綜合報導

  禽流感從亞洲蔓延到歐洲,歐洲現在除了土耳其和羅馬尼亞,又多了一個希臘也發現H5N1病毒。歐盟指出,禽流感是全球性的威脅,需要國際合作一起防疫。並且坦承,歐洲還沒有準備好,應付禽流感的大流行。

  希臘愛琴海的一座小島,週二發現火雞感染禽流感後,馬上禁止這座小島與鄰近島嶼的活鳥與家禽肉品外流,並加強消毒,全力防堵病毒的擴散。目前沒有再發現新的病例。同樣的消毒與隔離措施,也在羅馬尼亞與土耳其繼續進行。

  雖然歐盟已經下令,禁止進口希臘、土耳其和羅馬尼亞三個國家的活鳥與家禽肉,防止致命的H5N1病毒蔓延到西歐。但除此之外,歐盟坦承,還沒有準備好要如何因應禽流感大流行。不過歐盟也強調,把現在的禽流感危機與1918年、造成四千萬人死亡的流感相比,並不合適。因為,現在醫藥進步,各國防疫能力也增強了。

  亞歐相繼傳出禽流感疫情,讓美國也相當緊張。美國衛生單位預估,一旦美國傳出疫情,一兩年內就可能造成兩百萬人死亡,正在研擬可能的應變措施。不過世界衛生組織還是一再強調,禽鳥類爆發流感,並不表示人類流感會大流行,大家不必自己嚇自己,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