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染禽流感 英疑台灣鳥傳染

綜合報導

  禽流感防疫工作,全球拉警報。先來看到全球最新疫情,俄羅斯阿爾泰地區養雞場,有大量家禽死亡,可能成為新的禽流感爆發區。此外,一艘從台灣開出的貨船,在馬爾他被驗出兩隻死雞,貨船已經遭到隔離。另外,日前在英國被驗出感染H5N1死亡的鸚鵡,也被懷疑病毒可能來自台灣出口的禽鳥,英國已對檢內台灣禽鳥展開徹底清查。

  一隻來自南美蘇利南的鸚鵡,這個月十六號在英國檢疫所死亡,檢驗後發現有H5N1病毒。就因為它曾經和來自台灣的二百一十六隻進口鳥關在一起,而南美並沒有H5N1病毒出現的紀錄,所以英國檢疫單位現在強烈懷疑死亡鸚鵡身上的H5N1病毒是來自台灣禽鳥。對此,我農委會嚴正否認。

  在此同時,俄羅斯的阿爾泰地區七個養雞場死亡的五十九隻雞,被驗出禽流感抗體,病毒類型還在查證中。連同日前爆發禽流感的圖拉地區,俄羅斯已經有七個地區被禽流感病毒攻陷。目前H5N1禽流感病毒已經在亞洲造成一百一十八人感染,六十一人死亡,隨著天氣越冷,病毒越活躍。美國雖然還沒有傳出疫情,但也不敢輕忽,防疫工作如火如荼展開,並且協助最可能爆發人類禽流感的國家,企圖在當地就消滅疫情,將禽流感阻絕在美國境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