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瑪前腳剛走 又一颶風來

綜合報導

  三級颶風威瑪,橫掃加勒比海和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釀成不少災情,現在後面又有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是否會和威瑪颶風結合,形成所謂的完美風暴,也就是電影天搖地動所敘述的情境,已經引起美國氣象單位的高度注意。

  一波波的濤天巨浪,加上狂風豪雨,讓這艘在海上作業的船隻,好像隨時都被要被吞噬。2000年好萊塢電影天搖地動忠實呈現1991年三個颶風在麻州外海結合,形成一個完美風暴perfectstorm時,有如未日般的地獄景象,事實上,剛橫掃佛州南部的威瑪颶風目前正在大西洋上和阿爾發颶風結合,此時附近還有個低氣壓,在此情況下,完美風暴的氣象奇景是否會再出現?氣象專家雖然不認為有形成完美風暴的可能,不過他也警告,未來幾天美國和加拿大東部沿岸地區,仍然受到颶風外圍環流影響,氣候還是會相當不穩定,特別是必須嚴防豪雨,為了安全起見,目前美東許多港口都停滿進港躲避颶風的船隻,大家都曉得,這個時候沒有必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