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憲法公投過關 邁向民主

綜合報導

  伊拉克憲法公投最後結果昨天揭曉,由於反對派的票數不到封殺憲法所需的三分之二,因此這部由美國支持的伊拉克第一部憲法,獲得批准,也為伊拉克今年十二月的國會大選鋪路,伊拉克正朝向西方式民主一步步邁進。伊拉克選舉委員會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個月十五號舉行的憲法公投的結果,有百分之78.59的人支持,反對票數只佔百分之21.41,因此正式公告,這項後海珊時代的第一部憲法已獲得全民批准。

  選委會表示,由於反對派沒有能在伊拉克全國十八個省份中的三個,匯集到封殺批准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票,因此這項新憲法已經獲得通過。在前獨裁者海珊的政權及伊拉克所有歷任政府,都是由遜尼派阿拉伯人掌握大權,因此他們大多反對這部新憲法,並且質疑公投有舞弊。不過,以美國為主的國際觀察團都宣稱,整個投票過程公正、公開。

  通過新憲法之後,接下來伊拉克將依法在十二月舉行國會大選,逐步邁向民主的新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