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太平洋聯盟開幕 陳呂出席迎賓

民主太平洋聯盟開幕 陳呂出席迎賓 | 華視新聞

郭鎧 陳華彥 夏德桔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由呂副總統推動的民主太平洋聯盟開幕典禮,上午在圓山飯店盛大登場。來自環太平洋,包括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總統等二十六國貴賓都到場祝賀,陳總統與呂副總統更是以主人身分親自出席。陳總統表示,中國持續以七百多枚飛彈武力對準台灣,期盼聯盟與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帶來的和平威脅。

  歷經三年籌備,由副總統呂秀蓮積極推動的民主太平洋聯盟終於正式成立,並且舉行盛大開幕典禮。陳水扁總統親自到場祝賀,在環太平洋二十六國貴賓面前呼籲國際社會重視中國武力威脅。陳總統表示,中國共產政權是環太平洋地區民主和平最大隱憂,期待藉著民主太平洋聯盟成立,持續關注這項重大議題。而被推選為聯盟首屆理事長的呂副總統則是以英文發表演說,呼籲聯盟成員能團結起來,共同面對複雜的國際問題。

  成立大會上,包括瓜地馬拉總統貝爾傑、哥斯達黎加總統白契哥都親自參加,要與環太平洋各會員國一起參加接連兩天的大會論壇,針對各項國際和平與民生議題,進行研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