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太平洋聯盟總統歡迎與會元首

郭鎧 薛松乾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由呂副總統一手推動的民主太平洋聯盟(DPU)今天(14日)是舉行盛大開幕典禮,為了迎接瓜地馬拉、哥斯達黎加總統等貴賓,陳水扁總統行程滿檔,不但以盛大軍禮歡迎瓜國總統貝爾傑(Óscar Berger),更親自南下苗栗,陪同哥國總統白契哥(Abel Pacheco)參觀木雕博物館,兩國還簽署聯合公報,加強經貿交流。

  二十一響禮炮,最高規格、盛大軍禮,陳水扁總統率領行政院長謝長廷等政府高層官員,親自迎接來訪的瓜地馬拉總統貝爾傑。陳總統一上台,就特別感謝瓜地馬拉在國際上堅定支持台灣,是台灣最好的友邦之一。

  與陳總統校閱三軍儀隊,瓜國總統此行最重要行程就是參加民主太平洋聯盟大會。而另一位參與盛會的友邦元首是哥斯達黎加總統白契哥,陳總統還特別陪同南下苗栗參觀木雕博物館,晚間更以國宴款待哥國總統與參訪團,雙方簽署聯合公報,強化雙邊經貿交流,讓台灣與哥斯大黎加兩國邦誼更加穩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