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訂普選時間表 香港十萬人遊行

俞仲慈 報導

  香港民主派人士今天發起爭取普選大遊行,預估約有超過十萬人參加,這場大遊行主要的訴求,就是呼籲港府提出2007年普選行政長官,以及2008年普選立法會的時間表,以真正落實香港的民主進程。

  香港鬧區街頭,這個星期天,出現不同以往的熱烈場面,大批民眾身穿黑衣,高舉布條標語,參加爭取普選大遊行,並且高喊口號,要求港府提出普選時間表。事實上,香港基本法早就明訂應該逐步達成普選,但是這次港府研擬的政改方案,竟然沒有提出普選的時間表,讓民主派人士大失所望,除了指責港府的做法是民主倒退之外,並登高一呼,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展現具體的民意,向港府表達他們對鳥籠式政改方案的不滿。由於這項訴求普遍獲得港人的支持,因此參加遊行的民眾,攜老扶幼,非常踴躍,預估超過十萬人以上,是今年以來,香港規模最龐大的民主活動。不過港府方面對於普選,立場依舊保守,因此外界預估,港府仍可能執意先通過政改方案,才可能對普選時間表,作出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