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街頭掃射 外商保全涉重嫌

綜合報導

  一支在網路上流傳的錄影帶顯示,在伊拉克的西方承包商,任意掃射平民老百姓的車輛。經過初步調查,開槍的竟然是一家負責外商安全的英國保全公司。這家公司表示,願意配合調查,如果真的是他們的人,絕對會負責。

  從網路上的錄影畫面顯示,一輛看起來像民營承包商的車子,行駛在伊拉克某個不明路段,有人從車子裡朝外掃射好幾部平民車輛,背景還隱約可聽到貓王的音樂在播放。其中一個片段顯示,車裡的人向一部車開槍後,撞上了另一部停在路邊的汽車,接著大家趕緊下車逃逸。另一段畫面則可以看到有人從車裡,把手榴彈丟到看起來像是住宅區的人行道上。

  雖然目前還無法證實錄影待的真偽,不過訪問伊拉克民眾,證實真的有類似亂開槍的事情發生。這些畫面原本是放在著名的英國保全公司、Aegis的網站上,後來才流傳到阿拉伯世界。這家私人保全公司,專門負責政府官員或私人企業在海外危險地區的安全。目前業務遍及阿富汗、沙烏地阿拉伯還有伊拉克。而在伊拉克,它就受雇於美國政府負責保護平民與軍官的安全。Aegis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看過畫面,並成立正式的調查小組,配合美軍一起調查這個事情,一定要弄個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