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恐怖攻擊 美國加強交通保全

薄懷鄭 報導

  繼日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一起男子宣稱攜帶炸彈登機,而遭到空警擊斃的事件後,美國運輸安全署十四日表示,將加強境內交通設施的保安工作,以全面防止恐怖活動。大批警務人員出現在火車站,小心異異注意著過往旅客的舉動,整個車站彌漫著緊張的氣氛。

  美國運輸安全署表示,從十二月十四日開始,將在美國全境的汽車站、火車站、渡口、地鐵等交通設施,加派警務人員。目的在於保護,並預防監控,一切可能發生在交通運輸系統中的恐怖及犯罪活動。

  據了解,這些由便衣空中警察、炸彈探測警犬小組、交通安全執法人員、當地警官和運輸安全署官員組成的小分隊,將針對美國國家鐵路公司東北部及洛杉磯沿線地區、華盛頓州的渡口,亞特蘭大、費城以及巴爾的摩的公共通系統,以及首都華盛頓地鐵設施等地點,加強守護。

  而民眾對於這項措施,大部份都持正面反應。另一方面,運輸安全署的官員也表示,新措施是一項帶有試驗性質的安全防範行動。目前並沒有收到美國交通運輸系統,可能受到攻擊的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