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杜邦不沾鍋含有毒物質

竹幼婷 張國聖 報導

  製造鐵氟龍不沾鍋的美國杜邦公司,因為隱瞞製造原料全氟辛酸銨,可能對人體有害案,最後和美國環保署以5.5億台幣達成和解,不過杜邦仍然不認為自己有缺失,但是台灣教授親自實驗,的確證明杜邦鐵氟龍不沾鍋中,檢測到三種有毒物質,還有鸚鵡因為聞到毒氣,休克死亡。

這個杜邦鐵弗龍不沾鍋,在美國和環保單位纏訟多年,就是爭議這鍋子的化學物質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害,台灣化學教授乾脆自己做實驗,竟然發現,能夠讓蛋皮不沾鍋子是因為,裡頭含有三種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吃多可能讓您血管拴篩中風,肝臟受到破壞,揮發出來的毒氣,也讓實驗室裡這隻鸚鵡死亡,可見對呼吸系統也有損害。

更離譜的是,號稱可以耐熱兩百六十度的不沾鍋,其實在實驗室,不到兩百度,就開始排出有毒物質。與其相信這包裝上的所有宣稱,不如多知道替自己把關,有毒的不沾鍋,就別沾別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