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11億 張俊宏返國喊冤

涉掏空11億  張俊宏返國喊冤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黃瑞麟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創黨大老張俊宏,今天被踢爆,涉嫌掏空全民電通,金額高達十一億,所得用來買毫宅,甚至還有部份被用作立委柯建銘的競選經費,檢方已經將張俊宏列為被告,而原本人還在加拿大的張俊宏,得知消息,也趕在下午搭機返台,張俊宏含淚強調自己是清白的。

  張俊宏九年前集資三十億,風光成立全民電通,但現在公司門前已經貼起股票停止過戶的公告,今年七月二號開始清算解散,當年的資金,十億入股民視,其他二十億現在只剩四億。

  檢方發現張俊宏,以一億五千萬的價格,買下台中市文心路大樓辦公室,但成交價只有五千五百萬,九千五百萬疑似被侵吞,張俊宏還挪用公款購買三處豪宅,另外有九億外幣存款流向不明,總計掏空將近十一億,部分經費疑似變成立委柯建銘等立委的競選經費。

  不過張俊宏下午返國,談起全民電通掏空弊案,一度眼角泛淚,強調自己清白。張俊宏表示既然主動去檢舉,就證明自己問心無愧,不過全民電通股東對於這個說法無法接受。立委柯建銘因疑似以全民電通資金作為選舉經費,遭到調查,柯建銘強調自己沒拿過張俊宏半毛錢。柯建銘表示,當初他當全民電通總經理,有三千萬的投資案,但不是用來做為競選經費,不排除循法律途徑還他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