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拘捕示威者台大學生遭起訴

香港拘捕示威者台大學生遭起訴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政府,拘捕十四名反世貿的示威者,現在傳出,還包括了年僅二十二歲,台灣大學政治系四年級的學生李建誠。今天民間社運團體表示,李建誠目前已經被移送秀茂坪羈押,不過他的精神狀況還算不錯。十四名反世貿示威者,遭香港特區政府逮捕,台灣大學政治系四年級學生李建誠,卻是唯一被起訴的對象,法庭裁定可能棄保潛逃,不准交保。

  親朋好友,全都與他斷絕聯繫,才二十二歲的李建誠平時對社會不公義的事,總會挺身而出。也因為聲援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對WTO有了深入瞭解。這次與社運團體一同前往香港,行前十分興奮,沒想到一個禮拜下來,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還好經過各方努力,終於在十九號天晚上探視到李建誠本人。根據瞭解,李建誠目前已經被移往秀茂坪羈押,情緒精神還算穩定,對於自己的處境,也沒有太多的想法,不過學生成了起訴的對象,這當中,確實有委屈。

  民間團體表示,李建誠下一次開庭,將在二十三號,希望政府陸委會,能儘速以專案處理,幫助他平安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