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酒恐流市 認清商標才安心

仿冒酒恐流市 認清商標才安心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現在擔心,這些仿冒酒已經販售到市面上,到底該如何才能避免買到假酒,台灣菸酒公司特別提醒,正品的瓶身正反面,都會印上英文字母TTL的商標,而且高粱酒價格,每瓶絕不會低於兩百元。

  被查到仿冒酒的工廠,昨天連夜將釀酒器具搬走,上百坪的工廠內,如今空蕩蕩,剩下一些空桶子,這裡由雞舍改建,一旁地上推滿雞籠子,老闆到現在還是否認製作假酒。

  這樣的釀酒環境,衛生令人擔心,糟糕的是,已經有超過上千箱的仿冒酒流入市面,該如何辨別真假,仔細看,這款紅高粱,左邊假的標明是青山,右邊真的是玉山,民眾可要張大眼睛,另外五十八金高梁,假的是數字58,真的是國字的五八,而熱賣的高濃度高粱,假的酒精濃度數字寫在中間,真的則是寫在左下角,而菸酒公司還有更簡單的辨認方式。

  黑心業者以假亂真,刻意挑選熱門商品,連金門九五年的紀念酒都出產了,這些假酒價格都只有兩百元左右,因此還是提醒民眾千萬別貪小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