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新興行業 聖誕老人收信室

徐華璟 報導

  許多小朋友都會寫信給聖誕老人,可是這些信最後都送到哪去了呢?在芬蘭就有一個聖誕老人辦公室,專門處理來自全世界要寄給聖誕老人的信。這張卡片連地址都沒寫,只寫聖誕老人和北極,就被當地的郵局直接送到聖誕老人辦公室去處理。

  每年一到聖誕節前後,聖誕老人辦公室每天就會湧進三萬多封的信件,使得芬蘭當地竟然因此多了聖誕老人這個新興行業。要分類這些信件真是個十分艱鉅的任務,首先「分國籍」就不是件簡單的差事。有些人寫信問候聖誕老公公今年過得怎麼樣,他們全都會得到一個聖誕章;有些小鬼會在卡片上跟聖誕老人報告家裡的近況,發揮創意把整張卡片畫滿滿;至於有些只是來要禮物的…工作人員都得先建檔起來再說。

  不過,芬蘭人這個把聖誕老人據為己有的做法,已經引起格陵蘭,冰島和瑞典等北方各國的抗議,因為他們認為,聖誕老公公應該是住在他們國家。還有的國家更搞笑,堅持聖誕老公公其實住在他們國家,而且還推出一年365天,天天都可以接見民眾的服務。無論如何,不管聖誕老公公到底住在哪,他大概是最受歡迎的全球化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