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揹老婆大賽10國40隊來挑戰

蕭詔文 報導

  一年一度的芬蘭揹老婆大賽又來了。今年有來自全球十個國家、四十隊報名參加,連美國前NBA職籃球星小蟲─羅德曼也來報名,不過羅德曼因為舊傷,中途打了退堂鼓,結果由上屆冠軍順利衛冕成功。

  比賽一開始,背上背著母獅子的這一隊奮力衝出,獅子尾巴還拖在地上,全程兩百五十多公尺的賽程,中途不但背上的老婆不能掉落地面,而且還要跨越障礙。參賽者跑得氣喘吁吁不說,這個人造水塘更是最驚險的障礙。

  芬蘭揹老婆大賽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四年,比賽規則非常簡單,揹在背上這位不限定是老婆,只要年滿十九歲、體重四十九公斤以上就可以組隊報名。瞧這一對體型超重量級的隊伍跑得吃力,逗得觀眾開心極了。

  就連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也忍不住技癢下場參一腳,沒想到小蟲膝蓋的舊傷復發,虛晃一招就把背上的芬蘭美女放下來,不過觀眾還是報以熱烈掌聲。比賽結果,上屆冠軍,二十五歲的馬戈和隊友以傳統的愛沙尼亞倒栽蔥擒抱式衛冕成功,獲得和老婆同重量的啤酒以及一支高級手機作為獎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