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任特使?民進黨不同調

宋楚瑜任特使?民進黨不同調 | 華視新聞

謝國安 林志堅 賴淑惠 報導  / 台北市

  陳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在飛機上宣佈,說他行前有跟宋楚瑜通電話,請他傳話給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這番談話顯示陳總統相當重視這次宋楚瑜訪問中國,卻引發民進黨內兩極化反應。

  立委郭正亮和林濁水,都批評總統路線搖擺不定,不過柯建銘則是替陳總統緩頰,表示總統必須站在制高點,黨內同志必須了解總統的心聲。趁著出訪友邦馬紹爾群島機會,陳總統宣佈,他出訪前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通過電話。總統說,四月二十號晚上,他和宋楚瑜二次扁宋會,地點在總統府秘書長游錫昆官邸,商談扁宋十點共識。四月三十號,他又親自撥了通電話給宋楚瑜,請他代為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傳話。希望有機會,兩岸領導人能坐下來談。重申中華民國,是兩岸最大公約數。顯示陳總統,相當重視這次宋楚瑜訪問中國。只是卻引發黨內同志雜音。立委郭正亮和林濁水,不約而同批評陳總統,路線搖擺不定。不過同黨立委柯建銘,則替陳總統緩頰,柯建銘強調,總統寄望兩岸和平心意,自始至終都沒改變,立場始終一致,黨內同志的誤會,必須靠溝通化解,取得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