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客 藏貨櫃抵美國

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碼頭,十五號抓到32名中國偷渡客,他們在貨櫃裡窩了十天,從香港橫越太平洋來到美國,在碼頭現身才被港警查獲。這是洛杉磯首度一口氣查獲這麼多偷渡客,顯示美國港口的安檢還是漏洞百出。

  這個40尺長的大型貨櫃裡頭大有文章,從衛生紙、大水桶、罐頭、電池風扇、到棉被毯子不一而足,雖然在貨櫃側面有開窗通風,地板上也有排水口,卻還是傳來刺鼻的洗手間臭氣,加上濃濃的霉味,32名來自浙江溪口的年輕男性偷渡客,就在這個貨櫃裡頭,熬過十個黑天暗地的日子。

  飄洋過海來到洛杉磯,直到摸黑上岸的時候,被碼頭工人發現報警才被一舉成擒。其實這些偷渡客能活著抵達美國還算是幸運的,兩年前有300名大陸人,搭船從紐約皇后區偷渡上岸,結果有好幾十個慘遭溺斃。

  而洛杉磯是美國西岸最繁忙的貨運港口,每天進出的貨櫃成千上萬,儘管國土安全法已經通過,所謂的貨櫃強制掃描作業,顯然還是做得不夠徹底,海關當局除了懷疑,這批偷渡客只是冰山的一角,更擔心恐怖份子藉由這個漏洞,把大規模殺傷力武器輸入美國,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