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紀念商店收人民幣惹風波

 / 台北市

  政府雖然明文規定人民幣在台灣禁止流通,不過私下流通的情況時有所聞,現在連距離總統不到五百公尺的國民黨紀念商店,也傳出收人民幣的情況,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很生氣,下令關店,店員收的人民幣也要依規定繳回中央銀行。

  國民黨紀念商店,人民幣馬ㄟ通,消息一曝光,商店即日起暫停營業。位在黨部一樓的商店現在大門深鎖,不但記者被擋在門外,連上門要買紀念品的觀光客也不得其門而入。馬英九強調這是店員的個人行為,所有人民幣也會依規定繳庫,不過看看紀念商店關門前的營業情況。

  大陸觀光客來,掏出白花花的人民幣,店員可是來者不拒,還說在中南部許多觀光景點,人民幣交易情況更是普遍,立委乾脆順水推舟,要求主官機關陸委會開放。人民幣流通在距離總統府外不到五百公尺的地方,雖然是國民黨難堪,不過也突顯了政策和現實出現落差的窘境。(記者彭仁鐸 游美成 楊茜雯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