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美鈔闖關成功 銀行損失上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偽鈔集團持偽造百元美鈔竟然矇騙過銀行的儀器查驗,大安分局查獲潘姓嫌犯多次持大量偽鈔到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臨櫃存款,再以新台幣提領,作案至少四次,已得手數百萬元,最後經外商銀行資深行員聞出油墨味道有異,發現是偽鈔,警方在嫌犯再次作案時將嫌犯逮捕。

  潘姓嫌犯所持有的假美鈔製作精美,是九十三年出的db版本竟然連銀行最新的驗鈔機都驗不出來,連續四次換鈔,就這樣前前後後被換走了數百萬元的現金。

  原本中國信託根本不知道自己收到偽鈔,是到了外匯銀行的結匯做時才由資深行員聞出油墨的味道不對,整起偽鈔換現金事件才爆發,大安分局追查上游發現,這批db版偽鈔是由中國流出,四百元人民幣就可以換到一張製作精良的百元假美鈔,由於嚴重影響金融秩序,美國方面也派員來台關注,希望能藉由這次破獲的偽鈔案件追出整個偽鈔集團。至於中國信託數百萬元的損失,由於試驗鈔機驗不出來,銀行方面將會對廠商請求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