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金屬不傷身 中國SK-II解禁

綜合報導

  在日本生產的SK-II系列化妝品,上個月在中國被驗出含有重金屬【鉻和釹】,結果全面下架。不過中國官方昨天又發表正式聲明表示,SK-II只含有微量金屬成份,不會危害消費者健康。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和生部透過媒體,發表聲明指出,SK2化妝品被檢驗出的鉻和釹,是原料中含有的物質,而不是生產過程中添加,同時經過專家評估,含有微量鉻和釹的化妝品,對消費者健康,不會構成威脅。等於正式宣佈對SK2化妝品解禁。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在上個月針對日本生產的SK2化妝品,進行檢驗,隨即指稱SK2化妝品含有鉻和釹兩種屬成分,消息傳出,不僅中國內地的百貨公司紛紛停售,接受消費者的退貨,連香港零售業也決定暫時下架。至於台灣的業者,也就是寶僑公司則決定重新送交檢驗,但並沒有宣佈停售,因此在得知中國官方解禁聲明後,寶僑公司計畫發表聲明,對消費者進行澄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