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玩具含鉻 吃下肚恐致癌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十月底就是萬聖節了,不過標檢局檢驗萬聖節玩具,發現含有過量重金屬鉻,超過國家標準兩倍以上,小朋友如果用嘴巴咬,可能連同致癌物質,都一起吃下肚。

裝神弄鬼嚇人,是萬聖節的特權,不管是邪惡老婆婆,恐怖豬頭妹,還是美國人的公敵賓拉登,戴上特殊面具,立刻變身,不過如果戴到不合格的面具,恐怕還沒嚇到人,自己先嚇出一身冷汗,標檢局抽驗市售二十件萬聖節裝扮玩具,巫婆帽,流血面具整人玩具什麼都有。除了有三件商品標示不合格外,這一個金色的立體眼罩,更被測出含有超量重金屬。看看面具上面的圖漆,隨便一刮就掉下,如果小朋友用嘴巴,致癌重金屬也會跟著下肚,更諷刺的是,致癌面具上面還有標檢局的安全標示,標檢局解釋這是第一次玩具抽檢,時的漏網之魚,已經要求位於花蓮進口商全面下架。不過,有安全標誌的玩具都驗出致癌物,其他連標示沒有的商品,你還敢帶在身上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