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船返香港 日艦撞擊全紀錄

新聞一開始看到的是:上星期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的,香港保釣二號昨天,返回香港。 保釣人士,除了提供當時日本艦艇,撞擊保釣船的畫面,並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和賠償。

從保釣人士提供的畫面可清楚看到,懸掛警告標語的日本保安廳艦艇,為了驅離香港保釣船,發生激烈碰撞,並發出刺耳的磨擦聲響。

這艘傷痕累累的保釣船,三十號上午載著二十五名保釣人士返回香港,受到熱烈歡迎。對於日本船艦粗暴舉動,造成船身受損,保釣人士打算提出控告。

中國船隻在中國海域遭到攻擊 我們要向北京法院提出控告 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和賠償。上日從香港出發生保釣二號,二十七號靠近釣魚台時,受到二十幾艘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的攔裁,其中發生多次碰撞,日方還用強力水柱進行驅離。雙方雖然經過幾次正面交鋒, 所幸並沒有發生重大意外。隨後中國政府抗議日本無理攔截保釣船,日本也向中方抗議保釣船闖入日本領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