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照跑舞照跳 東方明珠更閃亮

十年前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前,各方充滿了疑懼,充滿了對香港未來的不確定感,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因此承諾回歸後的香港馬照跑、舞照跳。今天的璀燦明珠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去了解,香港歸十年間,鄧小平的這個承諾,真的落實了嗎?

不管今天心情好不好,大家不分彼此大聲嘶吼,運氣好的話零用錢就有著落了,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嘴巴叫不夠,手還要舉起來。氣氛超熱烈,馬蹄起落踢起草皮飛揚,緊張時刻到了。

臨場感十足獎金落袋一臉興奮,奪冠騎師驕傲的向全場觀眾揮手,週日的沙田馬場擠爆了,水洩不通,要是沒中也沒關係,每個月至少有七天賽馬日,一天至少有八場比賽,每個賽馬日的總投注金額都超過港幣一億元,每場賽馬都會產生百萬或千萬幸運兒。

  兩百六十三年前,英國殖民香港。英國僑民引進賽馬活動,跑馬地是當時香港唯一的沼澤平地,因為嚴重虐疾而荒廢,蓋成馬場後生氣勃勃,就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曾經親自到香港體驗賽馬魅力。

  十年來,賽馬只有愈愈熱,賽馬場愈蓋愈大,馬迷幾乎資歷都超過十年,而且平常的生活娛樂就是賽馬,十年來不變。

  回歸前回歸後,馬場的照片從黑白變彩色,但氣氛卻始終沒變,香港人對賽馬的特殊情感遠遠超過這項運動本身,而且最重要的是,全中國唯有這裡可以合法下注,中國回歸的支票沒有跳票。

  同樣也是香港精神代表的就是異國風情十足的蘭桂坊,小小的街道,PUB一張張外國臉孔,當然,多了中國觀光客,但這並不影響蘭桂坊的情調,在這裡有酒就有朋友。

  回歸前的承諾沒有變,香港人馬照跑舞照跳,週末還是能在這裡喝杯小酒,放鬆心情,中國人、香港人的國家認同暫時拋在一旁,過了這個夜晚,蘭桂坊依照散發迷人光采,照亮明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