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中國製玩具 銷毀上千黑心貨

 / 台北市

  中國黑心玩具傾銷全球,標檢局上個月抽查,21件就有9件不合格,有的含致癌重金屬鉛,有的危險易碎,經濟部上午一口氣就銷毀上千件問題玩具。

 上千件的玩具,全部被貨車壓爛,這些被銷毀的,都是來自中國的黑心玩具,像是這個俄羅斯娃娃,漂亮的外表下,隱藏重金屬鉛過高。而這個玩具槌子,一敲就破,把手還會碎,很可能刺傷小朋友細嫩的皮膚。

  不過要說它黑心,還是要有憑有據,這一間首次曝光的玩具實驗室,就有各種精密儀器,像是想知道玩具塗料有沒有問題,就要先把漆刮下來。放進震盪器模擬人的腸胃,然後用光譜儀來分析,所有重金屬將無所遁形。通過檢驗的,才會貼上合格標章,但就算是合格的玩具,拿給孩子玩之前,還是有注意事項。

  大聲宣示打擊黑心玩具,經濟部上個月抽查21件大陸玩具,就有9件不合格,很多甚至是知名玩具大廠掛保證,同樣會出問題,更不用說路邊販賣的便宜貨,更是問題重重。(鄭富元 魏台富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