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直航歷史 最大貨輪進高雄港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世界最大的貨輪—中國大洋洲輪昨夜(17日)透過大三通直航進入高雄港,船身最少有七、八層樓高,光是甲板就有兩個半個足球場那麼大,宛如航空母艦,非常壯觀。

  在拖駁船的牽引之下,17號夜晚,高雄港裡停靠了有史以來最大的貨櫃船。這艘中國中遠集團所屬的船「中遠大洋洲輪」,在兩岸海運直航當天,從天津港出發,可裝載1萬零20個貨櫃的船身。全長將近350公尺,到高雄港停靠時得用掉超過1個碼頭;不只創了高雄港紀錄,中遠集團在18日早上宣佈,隨著兩岸直航,將進一步投資高雄港,並且將一艘新船改名為高雄號。

  中遠集團也表示,未來希望開啟固定的高雄港航線,但因為目前高雄港的貨櫃吊掛機不夠大;高雄港也表示,將配合提升貨櫃吊掛能力。

  隨著這艘大洋洲輪在台灣卸下900多個貨櫃,兩岸海運直航為高雄港開啟歷史新頁。但直航的市場究竟有多大?能否帶動高雄港的吞吐量和周邊產業?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