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風暴 海協會致函海基會道歉

 / 台北市

  陳雲林預計十一月三號來台進行二次江陳會,兩岸兩會代表今天舉行預備性磋商,為了平息台灣民眾對毒奶事件的怒火,海協會致函海基會,正式向台灣表達歉意。

  預備性磋商在深圳市的五洲賓館登場。台灣由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領軍。海協會則是由副會長鄭立中率團。三小時的會議,敲定陳雲林來台五天,除了江陳會,還會召開兩岸座談,並安排參訪,而就在陳雲林來台前一刻,海協會終於正式為毒奶事件道歉。
大大的歉意兩個字,海協會也正式來函,指出三鹿毒奶粉是不法份子製造的食品安全事件,對台灣消費者和所有廠商致歉,放低姿態能不能化解陳雲林訪台可能上演的衝突, 海協高度擔憂陳雲林人身安全。

  預備性磋商敲定二次江陳會四項議題,包括兩岸海運直航、貨運包機截彎取直、兩岸郵政合作、以及建立食品安全機制,就等江陳會簽字,為兩岸帶來新契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