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同意 開放軍人.政務官登陸

 / 台北市

  以後台灣的政務官,到中國參訪的情形,應該會越來越頻繁,因為行政院同意未來開放政務官、軍人、國營事業董事長、和簡任十一職等以上的公務員到中國參訪,或旅遊,就連行政院長都適用。

  趕上時代潮流,軍人搭高鐵北上演習,雄揪揪氣昂昂,一臉迷彩裝,保家衛國好神氣。隨著兩岸局勢和緩,實現大三通,過去軍人只能靠武力反攻登上大陸,現在不用再搞神話,只要脫下軍裝,隨便買張機票就可以實現夢想,只是登陸前得放下武器。政府解除六十年限制,開放軍人旅遊探親。不只如此,除了軍人外,公務員登陸資格大鬆綁,像是政務官、國營事業董事長、簡任十一職等以上都可以到大陸參訪交流或旅遊,採報備制,對象包含行政院長。但涉及國家安全的軍人、情治則採專案核准,同時政府也研擬放寬大陸高階官員來台。

  隨著兩岸開放,實現大三通,政府也緊跟民間腳步登陸,藍軍雖然贊成但對軍人登陸有疑慮,民進黨則痛批馬英九不設防,會讓台灣陷入危機中。(記者尹順和 羅孝宇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