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明起大三通 一日生活圈成形

 / 台北市

  兩岸大三通時代正式來臨。隨著直航包機啟動,一日生活圈的模式逐漸成形,通郵也讓未來郵件往返最快當天就可以到達,包裹寄件費用可以省下一成,海運直航同樣蓄勢待發,估計貨運量將可以增加兩到三成。

  包一包從中國寄來的郵件,耗費了十多天,才送到台灣,兩岸通郵的這一天,等了五十多年,終於實現,未來郵件不必再透過香港中轉,才送到台北,直接通郵之後,台商在大陸,不必天天看過期的台灣報紙,想要寄禮物給家人,都可以在一天之內零時差。寄信寄包裹,可以不用再多繞一圈,節省運費反映在郵資上,直航包機透過兩岸協調出的截彎取直航線,未來從台北到上海,以省下一個半小時。

  忙碌的基隆港,正在替兩岸海運直航做準備,擔任首航的宇明輪,即將載運第一批直航貨物到天津,海運直航的未來,貨運量可以增加兩到三成,台灣的水果、石斑魚,都可以直航到對岸,背後隱藏的龐大商機,兩岸業者都在期待。(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