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離台前 向維安員警致謝

 / 台北市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上午離台,結束五天的難忘行程,他對於維安流血的警察,深深一鞠躬表達謝意,感性的說,台灣民眾未來到大陸旅遊,保證一定和諧。

  台北歷史會談順利結束,一早江丙坤在圓山飯店為陳雲林送行,雙方互道珍重再見。陳雲林則向辛勞的維安員警鞠躬,眼角泛著淚光,他感性的說,會牢牢記住這趟來訪,台灣民眾的理解與關懷,為了促進兩岸和諧,陳雲林掛保證,台灣民眾到大陸旅遊或經商,安全無虞。

  揮揮手,陳雲林與夫人步出大廳,感謝飯店人員的貼心服務,上車前還依依不捨與江丙坤熱情擁抱道別,出身東北的陳雲林完全展現出北方豪爽的個性。車隊從圓山出發,維安員警做最後一次戒護,這一次看不到抗議群眾,不過還是出現小插曲。

  隨後抵達的陳雲林,沒有再聽到任何抗議聲音,在禮遇通關安排下,陳雲林搭乘華航包機回北京。飛機起飛,陳雲林帶回去的,除了代表著兩岸關係進展的大三通協議,也帶回了台灣另一種聲音。(記者尹順和 薛松乾 羅孝宇 甯德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