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軍人登陸限制 政院研擬鬆綁

 / 宜蘭縣

  兩岸大三通之後,官員登陸限制也可望大鬆綁。行政院會下星期將要討論開放政務官、軍人、國營事業董事長和十一職等以上公務員,前往大陸參訪或旅遊。

  拼經濟,劉揆率領官員到宜蘭參訪這可不稀奇,過這一次劉揆則是第一次帶著夫人一同下鄉視察,到了別針館參觀的時候,劉兆玄當起疼老婆的好先生,幫夫人挑別針羨煞不少人,外傳院長還經常送花給老婆,是真的嗎?夫人當場吐槽,讓大家笑的好開心。

  對於政府研擬放寬政務官與軍人以及十一職等以上的官員前往大陸參訪或旅遊,劉揆否認是為國共論壇解套,而是在兌現馬總統政見。根據了解,內政部與移民署所提的開放軍公教人員赴大陸旅遊辦法,下週就會送到行政院,最快年底前實施,不過外界對開放軍人到大陸旅遊是否會影響國家安全,劉揆強調,鬆綁只是原則,但能以國家安全為前提考量,會定出審核辦法,解除外界疑慮。(記者尹順和、羅孝宇、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