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高官減薪20% 台灣跟進?

尹順和 羅孝宇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景氣衰退,新加坡政府決定從總理到高級官員帶頭減薪20%。台灣要不要跟進?官員非常低調,立委則是舉雙手贊成。

  這是今年(2008)二月,新加坡還財於民四百多億,每人可退稅將近七千元台幣。當時新加坡舉國歡騰,還放煙火慶祝的場景;只是年初璀璨的煙火還讓人記憶猶新,到了年底,碰上金融大海嘯,馬上成了過眼雲煙。新加坡決定上至總理、下到高級官員帶頭減薪、因應局勢。台灣面對風暴,要不要也比照辦理?官員顯得低調,藍、綠立委則支持;只是問到自己要不要一起減,態度就很保留。

  就來看看,台、星兩國官員薪水:以總統為例年薪624萬、部長250萬、立委242萬;新加坡則是減完薪後,總理還高達6680萬、官員5215萬、國會議員約4400萬台幣。而台星兩國年所得有兩到三倍差距,就算減完薪後還是比台灣官員多得多。因應不景氣,新加坡用減薪渡小月,台灣雖然還在討論;只期待「消費券」這張超級王牌能在景氣甘旱中帶來水滴,在寒冬中灌注暖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