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火車出軌瓦斯爆 16死50傷

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昨天不幸發生一起貨運火車出軌意外,火車載運的液化瓦斯,其中兩個儲存槽爆炸起火,波及附近多棟民房,造成至少16個人死亡、50人受傷。

  

這不是地震引發樓房坍塌的救援現場!救援人員正在緊急搶救一名身陷廢墟的年輕女性生還者!意外發生時,正好是大家入睡的時間,因此還有很多人被困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

  這一列十四節的貨運火車,在行經附近住宅區時不幸出軌,運送的液化瓦斯外洩結果起火爆炸,至少兩節儲存槽和五棟民宅被波及,熊熊大火在黑夜中不停延燒,消防人員擔心火勢繼續擴大,可能引爆其他儲存槽,不斷的灑水降溫,但火舌還是不斷的竄出延燒,附近的汽車和變電箱,也難逃大火的吞噬。

  根據初步調查可能是因為鐵軌老舊受損或煞車系統出問題而導致火車出軌。這是義大利自從四年前,發生客運和貨運火車對撞,造成十七人死亡以來,又一起嚴重的意外事故。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