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離奇死亡 28年懸案未解

28年前的懸案,從美國留學回台的31歲青年陳文成,因為從事黨外運動,在調查後離奇死亡,馬總統表示要組成專案小組重啟命案調查,我們取得了很多珍貴歷史畫面,還原這段歷史。

馬總統今年3月12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慎重表示要組專案小組。對陳文成命案和林宅血案。重啟調查。陳文成命案距離今天已經28年。重啟調查真的能夠找出真相嗎。其實很多人都抱著懷疑的態度。陳文成出生的前一年。1949年5月台灣省主席陳誠宣布戒嚴。陳文成死於1981年7月2日。終其一生31年。他都活在戒嚴時期。陳文成生於這麼一個關鍵時代。但思想上沒有完全跟這個時代契合。加上他對主政的執政黨。有著相當對立的批判角度。所以註定會產生悲劇。1981年5月20日。蔣經國總統就職3周年紀念日當天。陳文成帶著妻子還有不滿一歲的兒子。回到了闊別6年的家鄉。陳文成打算在台北待40天。7月1日回去美國。可是7月2日上午8點30分。卻來了3個警總的彪形大漢。強硬的把陳文成帶回去問話。然後從此沒有活著回來。隔天7月3日早上。在台大校區運動的民眾。在研究圖書館樓下的草坪上。發現了肋骨被打斷的陳文成遺體。陳文成遺體解剖發現。生前一定遭遇刑求才會造成內臟發黑。所謂墜樓死亡。其實是遭到猛烈毆打才重傷斃命。陳文成死的時候才31歲。有關的檔案。目前只剩監察院調查報告。其餘的都已經被刻意銷毀。旁白。黃柏麟。許中熹。攝影/剪輯。洪維健。採訪/撰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