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上海大樓地基接連坍塌

彭尚興報導

  

中國上海市的閔行區,上星期六,一棟十三層高的大樓突然倒塌,沒想到前一天晚上,同一個區域的另外一個工地,又發生大樓地基坍塌的意外,周圍許多樓房因此出現地基下陷,居民連夜緊急疏散。

上個月27號,上海一個興建中的房地產計畫「蓮花河畔景苑」,其中一棟13層的大樓,突然倒塌,造成一名工人不幸死亡。這起預售屋倒塌的事件,震驚了上海的房地產市場,和輿論的強烈抨擊,上海市政府也立刻組成一個委員會,針對倒塌原因展開調查。

  一個星期之後,調查結果出爐,專家指出造成大樓倒塌的主要原因,就是大樓北邊的廢土土堆過高,而同時大樓南邊又在開挖地下停車場的地基,兩邊的壓力差距過大,造成大樓地基樁折斷。簡而言之,就是施工不當。沒想到這個鑑定報告一出來,不但不能平息眾怒,反而激起更大的質疑和。責難,因為這份報告把把所有的過失都推給了承包商和工人,開發商和政府監管部門的責任全部撇得一乾二凈。而就在報告公佈的前一個晚上,距離「蓮花河畔景苑」不遠的另外一個建築工地,也發生了地基坑洞坍塌的意外,連帶造成附近許多樓房地基下陷,居民緊急疏散,幸好沒有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