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撼不動 「都江堰」絲毫無損

黃柏元 張書銘四川成都報導

  

成都在川震週年後,很多地方還是百廢待舉,特別是歷史古蹟都被震毀,不過有兩千年歷史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卻在地震中毫無損害,讓當地的民生和灌溉用水得以延續,一塊去看看這座古都風光。

天府之國,說的就是四川的成都。因為都江堰的水利設計,引水灌溉。讓成都自古以來就是中國西南內陸相當富裕的的地方。川震屆滿一週年,這天我們在前往都江堰的路途上。還是可以看到川震所留下的傷痕。有倒塌的房舍也有被震的半毀的大樓。現在的成都人仍在努力重建中。

  來到成都,一定要來看看。這千百年老祖先留下的智慧都江堰。都江堰是在戰國時期。由蜀郡太守李冰在西元前256年修建的。將經常氾濫的岷江水分流。經過兩千年來各朝代的整修,功能依舊完好。現在的四川人每年在會都江堰放水時,舉行祭典。早在宋、元時期,就封李冰父子為王,建二王廟,供人民祭拜。不過,在這一次的川震中,損毀相當嚴重,目前仍在復原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