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規模6強震 1死336傷

綜合報導

  中國雲南昨晚發生規模6.0的強烈地震,震央在少數民族彝族自治區的姚安縣,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至少造成一人死亡,三百三十六人受傷,還有一百二十六萬人受災。至於當地台灣遊客的安全問題,旅行公會表示,旅行團都很平安,行程也不會安排到震央附近,因此不受影響。

  規模六級的強烈地震,嚇得每個人都不敢待在屋子裡,全家大小就這麼把棉被抱出來,直接鋪在地上,大家互相取暖安慰,度過驚恐的一夜。還有災民,扶老攜幼,裹著棉被和厚外套,來到小學操場的臨時帳棚避難,因為,他們棲身的家,全被震垮了。星期四晚上七點多,一陣天搖地動,這些脆弱的土磚房子,根本經不起強震的摧殘,倒的倒,塌的塌,受損的房子至少上萬棟,災民人數多達一百二十六萬人。

  而主震之後餘震不斷,中國出動大批解放軍救治傷患,運送物資,並且協助災民,能盡快從地震的混亂與傷痛中重新站起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