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第三起爆炸!雅加達人人自危

綜合報導

  

最新國際重大意外消息,國人旅遊常去的印尼雅加達,兩間五星級飯店上午先後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九人死亡,其中有四名外籍人士,還有50人受傷,而其中的萬豪飯店六年前就曾經遭到恐怖爆炸攻擊,當時有12人喪命150人受傷,印尼幾乎已經確定今天這兩起爆炸案,也是恐怖攻擊,還好台灣駐印尼代表處還沒有接獲台灣人傷亡的消息。

  

位於雅加達市中心的麗緻卡登飯店和附近的萬豪飯店,上午在短短五分鐘之內相繼發生爆炸,而且爆炸點都在一樓的咖啡廳,兩家飯店的門面和大廳被炸得一片狼藉,目擊者說案發時有許多房客正在用早餐,現場一片哀號驚叫聲,有人當場就被炸死,還有人渾身是傷,衝到大馬路上高聲求救。

  由於爆炸地點位於雅加達的外館區,除了飯店本身和周邊其他飯店等建築物,連幾個外國使館也緊急撤離所有人員,要等除爆部隊完成地毯式搜索,確認沒有被安置炸藥,才能重新開放。

  印尼從十年前到四年前,每年都發生恐怖爆炸事件,除了這回又遭殃的萬豪飯店,還有峇里島爆炸案,每一次恐怖攻擊,都是針對外國人聚集的地點下手,累計已經造成280人喪生,印尼當局高度懷疑,今天的連環爆炸案,也是蓋達組織的外圍團體、伊斯蘭祈禱會在幕後主謀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