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講手機 危險指數如酒駕

綜合報導

  

一邊開車一邊講手機,真的很危險。美國研究開車講手機的危險指數就和酒駕一樣高,不少國家包括台灣都已經祭出重罰,不過美國目前只有五個州立法禁止。

邊開車邊講手機,在台灣要處以三千元的重罰。

  但看看美國,由於沒有嚴格立法禁止,開車講手機的情況非常普遍。看看他們單手開車的模樣,真的讓人捏一把冷汗。而且就算使用免持聽筒,也一樣,因為駕駛人只顧著講話,根本沒有專心注意路況。這樣的恐怖駕駛人,就跟酒醉開車一樣可怕。政府研究數據顯示,邊開車邊講手機跟酒駕一樣危險。其實這份研究,早在六年前就已經完成,但礙於美國國會的阻撓以及手機公司的影響力,一直沒有對外公佈。根據統計,最容易讓駕駛人分心的,是外在的人事物。像這樣,邊開車邊吹頭髮、調整收音機、甚至還吃東西,結果最後都導致可怕的事故。所以,開車時就專心開車,不要講手機或做其他事,不但是為了節省荷包,更為了自己和別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