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拉亞紮營抗爭 宏國衝突不斷

綜合報導

  

因為政變被迫出走的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今天試圖從鄰國尼加拉瓜邊界闖關回國!賽拉亞揚言要長期搭營,駐紮在邊界,導致支持者和軍警,發生對立衝突,還傳出傷亡。

  

頭戴白色牛仔帽,手拿擴音大喇叭,在身穿藍色制服的尼加拉瓜軍警保護下,賽拉亞再度重回尼宏兩國交界,呼籲宏國臨時政府,准許他和等在邊界另一端的家人會面。

  賽拉亞呼籲支持者堅定立場,棄絕臨時政府和發動政變的軍方領袖,他說距離上個月二十六號、他被遣送出國已經快一個月沒有和親人見面了。賽拉亞的支持者在現場,還跟被指控支持臨時政府的媒體記者爆發推擠拉扯衝突。

  由於目前賽拉亞所在的尼加拉瓜和母國宏都拉斯,兩國邊界就長達一千公里,賽拉亞隨時可以挑選任何地點企圖入境,對宏國臨時政府施壓,不過臨時政府依舊態度強硬,面對國際要求讓賽拉亞回國掌權或是進行談判,提早大選,都絲毫不退讓,讓宏國政局危機繼續僵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