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汶川豪雨災 巨石砸橋6死

俞仲慈報導

  

日本九州福岡地區豪雨侵襲,導致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五人死亡的不幸。另外中國四川省汶川也因為豪雨成災,一座大橋遭到巨石擊中,橋面斷裂,至少六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一輛小貨車車身懸空掛在斷裂的橋面上,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而前方的橋面早已經斷裂成好幾截,位於四川省汶川縣的徹底關大橋,25號凌晨遭巨大的落石擊中,一百多公尺的橋面應聲斷裂,多部車輛當場摔落橋下,造成慘重的傷亡,大批救難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搶救,在斷橋的廢墟下努力搜尋可能的生還者,不過現場坍塌情況嚴重,搜救相當困難,估計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這座徹底關大橋在去年因為汶川大地震而斷裂,當局為了運送物資,緊急搶修通車,不料受到連日來大雨侵蝕山坡,造成石塊滾落橋下,釀成這起意外。日本九州地區連續兩天降下暴雨,福岡地區受災最為慘重,土石流災情頻傳,從空中鳥瞰受害房屋經過土石沖刷後,整棟房屋只剩下紅色屋頂,幾乎被夷為平地。雖然當局全力動員搶救,緊急疏散三萬戶家庭到安全地區避難,但這場暴雨已經造成至少五人死亡,五人失蹤的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