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最慘 蒙古水患24死

俞仲慈報導

  中國四川省因為大雨不斷,山區土石坍塌,落石擊中橋樑,造成六人死亡,十二人受傷。另外一向乾旱的蒙古共和國,爆發四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至少有二十四人死亡,好幾百人無家可歸。

  蒙古共和國近來大雨不斷,結果滾滾洪水肆虐,連首都烏蘭巴托的街頭都泡在水裡,而且積水將近一個輪胎高,許多駕駛還是冒險開車,險象環生。屬於大陸型氣候的蒙古,原本雨量稀少,但由於當地森林濫砍濫伐嚴重,結果連日來的豪雨,讓水水患一發不可收拾,帶來四十年來最慘重的災情。根據統計,這場水災不但造成兩千棟房屋受損,還有好幾百人無家可歸。雖然救援行動已經展開,但受到大雨跟冰雹的惡劣天候影響,救援行動緩慢,災情恐怕會持續擴大。另外中國四川省也是豪雨之苦,土石流意外頻傳。眼前一輛小貨車懸空掛在斷裂的橋面上,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前方的橋面早已經斷裂成好幾截。

  四川省汶川縣的徹底關大橋,遭到坍塌的落石擊中,一百多公尺的橋面應聲斷裂,行經橋面的多輛汽車來不及閃避,全部摔落橋下。救難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搶救,但是橋樑坍塌情況嚴重,搜救相當困難。這座徹底關大橋在去年因為汶川大地震而斷裂,當局為了運送物資,緊急搶修通車,不料連日來大雨侵蝕山坡,造成石塊滾落橋下,釀成這起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