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鶴旅行團失聯 尋獲遊覽車

 / 台北市

  台灣滯留四川遊客當中,失聯的祥鶴銀髮旅行團十四人,目前還是音訊全無,不過今天有了最新進展,透過GPS定位,已經找到團員搭乘的遊覽車,就在距離震央汶川四公里,海拔兩千七百公尺的高山上,焦急家屬明天將搭機前往四川找人。

  手中拿著家人照片,已經第五天了,祥鶴團的老人家們到底身在何方。四川省台辦利用衛星定位已經確認一行人搭乘遊覽車的位置。當天團員搭車從九寨溝出發先到茂縣吃中餐,當時領隊曾經打電話跟家屬報平安,接著一行人上車要前往都江堰,才剛剛經過汶川四公里,就遇上大地震,目前GPS定位,車就在兩千七百公尺的高山上。

  遊覽車定位距離震央汶川四公里,當地對外交通中斷,人在四川的祥鶴旅行社總經理請託當地派出搜救隊伍出發搜尋團員下落,但全團都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家,高山天氣變冷沒水沒電沒糧食,在台灣的家屬心急如焚,十六日正是老父親的生日,但這個時候家屬只能趕辦護照、台胞證,一有消息立刻出發。

  家屬也把希望放在遊覽車上,希望以車尋人,能傳回好消息,手裡拿著老父母過去遊的照片,除了時時緊盯新聞報導,甚至到廟裡求神問卜,籤上寫著「禾稻看看兩相成,此事必定兩相全,回到家中寬心坐,妻兒鼓舞樂團圓」,讓家屬心情平復不少。

  團員都來自彰化溪洲,全村特別舉辦祈福法會希望大家平安歸來,而目前全台失聯人數包括十四名祥鶴團員和七名散客探親民眾一共二十一人,還是下落不明,四川當地電視廣播媒體大力宣傳,全力協尋失聯的二十一人,希望傳回好消息。(記者何佩蓁、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