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首崔世安 得14張空白票

綜合報導

  

澳門七月二十六日舉行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崔世安拿下間接選舉中,高達94%的票數,不過卻有破紀錄的十四張空白票,讓他面子掛不住。

行禮如儀的澳門特首選舉,選舉委員們依序排隊,針對唯一的候選人投下手中的選票,一致的面對鏡頭,一樣的拍照留念,沒有任何意外。

  沒想到開票時卻出現高達十四張的空白票,讓大家大感訝異,是不是事先的協調出問題,還是有人故意要給唯一候選人崔世安難看,當選人崔世安,平頭戴眼鏡,出身澳門三大家族之一,祖籍廣東新化,現年五十二歲,在美國取得公共衛生博士學位,熱愛美食、打乒乓球和健身,曾任澳門社會文化司長。

  平時低調的他,為了參選特首,還舉辦了近百場活動,連妻子是香港船王霍英東的姪女也曝了光。崔世安預計年底上任,最大的挑戰就是把澳門經濟再度拉上來,尤其賭場遊客大減,許多建案減縮停擺,還有民主派二零一九年呼籲特首直選的壓力,都考驗崔世安治理的智慧與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