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複製緝毒犬 上工表現一級棒

綜合報導

  

南韓研發的全球第一批複製緝毒犬,正式上工。第一個執勤的地點是「仁川機場」的海關。複製緝毒犬在媒體注視下,在行李輸送帶上來回穿梭,嗅聞找尋毒品。機靈警覺的模樣,贏得一致讚賞。

  

三隻拉不拉多緝毒犬,由南韓仁川機場的海關人員帶出來,仔細嗅聞輸送帶上的行李,甚至還跳上輸送帶,每個行李都不放過。牠們是全球第一批複製緝毒犬,工作認真、機警聰明,正式上工的第一天,贏得一致喝采。這些複製緝毒犬的爸爸,就是這隻加拿大名犬「追風」,前兩天才剛剛風光退休。南韓關稅廳兩年前,特別委託頂尖的複製實驗室,拿「追風」的基因複製了七隻緝毒犬。長達一年的嚴格訓練,不管是跑跳追逐,還是嗅聞毒品,展現系出名門的不凡身手。訓練過程中,除了一隻複製犬受傷,其餘的六隻都已經分別部署到海關進行緝毒工作。

  製緝毒犬不但比一般緝毒犬優秀,養成與訓練費用也節省一半以上,因此南韓表示,將會繼續引進更多複製犬加入緝毒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