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風災原住民 中國捐1億台幣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會見台灣原住民代表,國台辦主任承諾捐款兩千萬人民幣,台幣一億給台灣原住民;福建也舉辦中國境內第一場募款晚會。

  福州市賑災募款晚會,對一向擅長文宣的中國宣傳單位而言,實在是牛刀小試。晚會以地緣和血緣為主軸,強調台灣人民和福建鄉土的臍帶關係,一連串綿密的溫情攻勢,讓人難以招架。

  同時,主辦單位還找來台灣藝人陳亞蘭主持及廈門台商太太組成的合唱團獻唱<感謝你的愛>,跟台灣民眾搏感情。第一場中國境內辦的募款賑災晚會果然打響第一炮,募得4.3億台幣。二十日晚間在北京將舉行浩大的募款,把這波文宣打到最高峰。預期目前13.5億台幣的善款還會向上攀升。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接見原住民代表訪問團,不斷表達援助台灣重建的意願,中台辦主任王毅還說要為台灣原住民募到一億台幣。從原民代表反應,已知這場宣傳攻勢的成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