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定期航班明啟航 每週270班次

林仙怡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喊了好久的兩岸定期航班,終於在31號正式展開,從每周108班包機,增加到270班定期航班,但是除了上海、北京的熱門航點,首航當天幾乎客滿,其他像是寧波、廈門,訂位狀況勉強只有六成,因為定期航班航程雖然縮短,卻沒有反映在票價上。大陸的國籍航空和台灣的航空公司,即將在兩岸空中有更多的交會。

  兩岸航班在8月31號,從平日包機進入定期航班的新階段,也就是以後每個禮拜至少有270個班機在大陸和台灣之間往返,每個月至少往返一次的台商,對定期航班的期待,還是只有票價,比一比最熱門的上海,包機價格一萬五到一萬六,定期航班只稍微降了一千元,幅度並不大,同樣熱門的北京,從一萬五到一萬九,變成一萬五千五到一萬八千六,部分時段甚至還更貴,而降幅最多的廈門,包機大約七千到一萬,定期航班更殺,只要4千五起跳,降幅高達45%,但是訂位狀況還是慘兮兮,首航只有六成滿,已經有旅行社打算動員搭機部隊,不要讓定期航班的第一炮,就變成空包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