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接二連三 不丹快樂不再

綜合報導

  

號稱世界上最幸福快樂的國家不丹,最近卻接連發生自殺事件,英國獨立報報導,不丹最大醫院急診室,曾經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接獲六名自殺案例,不丹這幾年逐漸改革開放,快速都市化還改成君主立憲制,四分之一居民還是很貧窮,也因為無法適應現代化,讓快樂王國自殺頻傳。

  

不丹面積和台灣差不多,但人口不到七十萬,這個喜馬拉雅山小國,雖然國民所得不高,但因為生活簡單,因此不丹人民窮得很快樂,不過長年與世隔絕的不丹,近幾年逐漸敞開大門與外界接觸,而快速的都市化,越來越多人從鄉村移居都市,導致傳統家庭制度逐漸崩解。

  許多不丹人開始迷惘,現代化更帶來了壓力憂鬱等文明病,有百分之五的人曾經想要輕生,雖然不丹實際的自殺數據無法統計,不過不丹最大的醫院,一天內就接獲六起自殺案例,顯示不丹人的確很不快樂,鬱卒的原因,不丹政府自己說,可能真的是改變太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